close



從新竹轉車 坐上往彰化的海線區間車 往大甲 出發吧
受到了「食尚玩家」鐵道大富翁的影響 我最遠坐到新竹
沒有再往南坐 看到介紹海線的延途風景 都是我愛的大海
所以 決定 也要親眼去看看 那一段美景 我想親身感受


一個人的旅行「給司」特多 太陽高高掛 已經沒本錢可賭
遮陽傘、帽子、水、太陽眼鏡、薄外套=防晒好伙伴

旅行中 必備的三個朋友 紀錄、解悶、解惑(手機導航)
男朋友-G12、好朋友-MP3、老朋友-SUS A50=缺一不可

還有一些出外必備品
衛生紙、隨身小藥包、筆記本、美妝品等…

旅行 就是行李愈少愈好 但它們真得都是必須的 很難取捨
所以 我也很認命得扛著它們 陪我一起旅行



從新竹出發後 我發現 海線都是小站設計(下次 好想來個小站流浪記)


延途 都可以開看大風車 及 海景 真得 好美好美喔
而且 火車上的乘客很少 可以不顧別人的眼光 盡情向窗外照相


很遠很遠的白點 也是風車喔 一定要親眼看到 說不出來的壯觀


窗外景色從海景到遍地芋頭田 表示今天的目的地-大甲 到了 
大甲最有名的就是-鎮瀾宮 火車站前大約300mm 走路就可以到


香火鼎盛 都已經是快農曆七月了 還是那麼多信徒來進香
因為我還不能進廟裡 不然真想進去看有沒有機會見「顏董」
那天 也好多人牽新車來這邊求平安 一排排前頭帶紅的車(壯觀)


大甲名產 裕珍馨-奶油酥餅 店內滿滿的人 一盒盒的搬去結帳
我買了焦糖瑪奇朵口味奶油酥餅 之前吃過 焦糖味很香 超好吃


店外有提供茶水 給客人在裡面試吃口乾出來喝杯茶 貼心 

逛著逛著也餓了 站在裕珍馨的騎樓下 正在想要吃什麼時 看到
對面肉丸店生意很好 看起來都是在地人在買 所以 就決定吃它


嘉家樂肉丸-肉丸$20 湯類都$15 好便宜喔~~北部都$30起跳
而且 湯的種類多-貢丸、魚丸、豆腐、苦瓜肉湯、豬血、豆腐肉


它外皮Q 包著醃漬過豬肉及荀絲 醬料不會太鹽 適合炎炎夏日
而且是我愛吃的紅、白醬口味


我點了豆腐肉湯 完全是因為 它好陌生 想要嘗鮮看看 一上桌
就覺得 就是二塊油豆腐 肉呢?


原來把肉鑲在油豆腐裡面  很清淡的湯頭 好喝


吃完鹽食 一定要來個甜點 剛經過這家車輪餅店 看到它好多口味
六種:紅豆、奶油、芋頭、地瓜、綠豆、蘿蔔絲 而且才$7元(便宜)
我買了紅豆奶油芋頭 其中芋頭超好吃 可以吃到芋頭塊 真材實料


林氏貞孝坊 屬於國家三級古蹟 
是「四柱三間式」的古坊,橫樑上有著細緻的石雕及多對楹聯,前方有兩座充為侍衛的石獅,雕刻精美傳神,栩栩如生!坊頂檐安【聖旨】,是為最高榮譽表徵。現存的林氏貞孝牌坊,是為表彰清朝年間的貞節婦林春娘所設立。百年來民間尊稱林氏為「貞節媽」,塑像奉祀在鎮瀾宮裡觀站佛祖的神龕內


邊逛邊玩 差一點忘了 這一趟旅行的重點-芋頭酥 來大甲就是為了它
行前作業 有二家都很有名不知道要買那一家  所以 我二家都去試吃
我比較愛吃-先麥 芋頭味較重 而且口感綿密 除了原味外 還有內包麻糬
真得好好吃 可惜我只買了小盒的回來品嚐 一下子 就被掃光 



這趟旅行 讓我覺得 原來一個人搭著火車出遊 還蠻開心的
因為 完全 依照自己的心情及時間 去玩去逛 原本還在想說
會不會太無聊 太孤單 結果 還蠻享受 一個人的 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