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 第一次 坐飛機出國旅行 卻碰到雙颱來襲
一直很擔心 會因為颱風而延期 也害怕 碰到亂流

下午四點的飛機 桃園直飛北京 預計三個多小時抵達
在高鐵青埔站內華航櫃台報到 辦行李托運 兩手空空坐接駁車到機場 


高鐵外的天空 說是颱風天 誰會相信呢?? 太陽公公高高掛


在候機室等待時 整個心情很開心:「終於 可以坐飛機出國了!!」期待很久
雖然 這時的天氣 開始不美麗 卻不影響我的心情 


不誇張 一上飛機後 就開始下大雨 這就是天公疼憨人 
特地等到我安全上飛機 準備起飛時 才開始 下雨


話說 出發前好朋友們都交待 怕搭機初體驗的我 會有不適症狀
準備暈機藥及腸胃藥 怕我在外地會吃壞肚子 真得很"甘心" 
結果 那份貼心藥包 我背著搭飛機過海水後 又原封不動帶回來
搭飛機連耳鳴的狀況都沒有 沒吃壞肚子就算了 還吃肥了三公斤

神經大條的我 果然 很適合 走跳的生活 

到達北京機場 出關領完行李 搭上"打D"(計程車)後 到民宿 已經是八點多了
一路從機場 到民宿 天黑黑 師父開車又快 安全下車後 我心裡的OS:「哇…大陸真得是地大人多車也多」


把行李卸下後 就先去找東西填填肚子 真得是隨便找一家 感覺對了就進門去
大紅燈籠高高掛 吃個地方菜-雲南料理 簡字菜單 對我來說 真得有點困難

   

就 隨便點了 菜點上面 有星星標示的菜
左上:移花接木  右上:茉莉花炒蛋
左下:腐皮肉片  右下:……我忘了但是就是類似超辣三杯雞
   
   

移花接木 我到現在還是說不出來 它到底是什麼 看起來像海藻類 吃起來是草的口感 味道酸酸嗆嗆
茉莉花炒蛋  恩…就是吃到嘴巴裡都是茉莉花的味道 但是 好油
腐皮肉皮 看起來油油亮亮 事實上腐皮它也很認份的把油吸收 我的媽啊…真得 又吃油的感覺
類似三杯雞 它不是炒九層塔 是炒…另一種香料(但它沒有香) 它就是沒有九層塔香又超級辣的三杯雞

吃飽後 走回民宿時 就看到邊騎車邊叫賣臭豆腐 哇……好像回到早期的生活
而且還真得有人從胡同裡大叫:「等等…我要一份」追出來買-->就是照片中穿著"倔"的男子


第一天的行程 很平淡的結束 再來 就是我的重點遊記 回憶錄 
只能 祈禱自己 健忘症 別發作的太早


ALLYWALK 北京行新知識:
在北京七天 吃飯時 每次都是菜都來齊了 那碗白飯總是要三催四請的 服務員才會端上桌
和當地人聊天 才知道 在北京先上飯是不對的 都要先上菜配酒吃 有時候連飯都不上 客人就吃飽了
北方人粗食 南方人精食 在飲食方面 北方要求能吃飽就好 不會像南方人要求擺盤什麼…

所以 下回到北京時 別大聲嚷嚷:「服務員 米飯 」就入境隨俗吧…吃菜配酒 (就這是我胖三公斤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