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人 到飯店附近走走 若有空檔時間 捨不得浪費 馬上背著相機 冒險
表姐一開始擔心 我會不會迷路  結果 我像鴿子一樣 飛出門後 時間到又出現在她面前
忍不住要自誇一下 雖然我本人 左右不分又看不懂地圖 但是 方向感還不錯

一出門左轉 就是公廁 每間公廁 都有一位負責管理者(北京清潔工是穿橘色連身服) 
每天早上六點多出門 就看到他很認真的在打掃 白天一整天就顧在那
而且 當地住戶也好愛圍在公廁前 聚會聊天-->是另類的里民交流所嗎?
每天一早 熱門畫面 就是不管男女老幼 穿著睡衣帶衛生紙走進公廁  


在公廁牆上的標語很…嚇人 是在提醒 上公廁要買超高意外險嗎?(要帶防毒面具及安全帶??) 
管理間門口貼著--> 本公廁"免費"提供衛生紙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對廁所有超嚴重潔癖 沒辦拍內部結構
   

胡同家門 我覺得有點像時光走廊 通往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一個門就像小型的社區
裡面 住著不同姓的居民 一戶大約七、八坪左右 所以家裡沒有廁所 都要去公廁上
基於禮貌  所以 我只敢站在街上往門內拍攝 不去侵門踏戶 做個好寶寶觀光客


隨性的走 沒有目的地 站在十字路口 看心情 左轉還右彎 會在途中發現 意外的收穫

無意間發現巷弄的牆壁上 腦海出現了一位高人在練功 拳拳到位 把牆面弄得傷痕累累 (愛想像) 
腳踏車倚牆排排靠  明明有撐車架 為什麼要這樣放呢?  這 就是我想要看的 真實北京生活 
   


初嘗 北京傳統早餐 不合我的味口 因為又油又甜 只有紅蘿蔔包可以接受 但是紅蘿蔔味道 超重
其他幾天 我都在85度c 解決早餐的問題
       

來北京一定要嘗-人氣國民飲品 酸奶 只要經過 任何一家雜貨店都會看到店面前 一整堆酸奶空瓶  
只有南鑼鼓巷這帶用陶瓷罐裝 其他地區就是保特瓶或鋁箔(人民幣$3 若要外帶 要罐子押金1.5元 )
它 喝起來就像常溫優酪乳 地陪說:「每天早上配送 晚上回收 不會有過期問題 它不會壞只是愈晚買口感愈酸」
   

在北京 我發現 街頭林立許多小型雜貨店 就像台灣到處都是便利商店一樣  
做個稱職的觀光客 厚臉皮進去和老闆娘說 可以逛逛嗎?老闆娘 超大方說可以 要拍照也可以 
她唯一的條件:「我不好看 別把我照進去 」 看著ㄇ字型的牆面滿滿不熟的香煙 感到好奇
因為在小七待過 對煙認識的程度不敢說專家 但也認識80%左右 在這 卻找不到一個熟悉的煙盒



可愛的弟弟 但重點不是他的臉 請注意 他的跨下-->是開襠褲
第一眼看到時 整個傻眼 然後爆笑 忍不住拍下這個畫面 回來和鍾bebe同學分享
中國現在還是很盛行穿開襠褲 不管什麼地點(百貨公司或故宮等) 都可以看到開襠褲小子出現
**以下畫面取得 我可是經過孩子爺爺同意 只是我說弟弟好可愛 可以拍嗎?沒說拍攝重點:開襠褲


北京的空氣不太好 天空看起來的霧茫茫 每台車不管是奧迪或雙B 都上了一層灰
尤其是 白色的車 超級明顯 看到我心目中的型車 變成這樣 整個心情低落到極點
 就算洗了車 開出門 回來也是變成這樣 所以 乾脆不洗-->老北京車主很灑脫的回我 欣賞他


沒看錯 大白天 大庭廣眾下 在人行道上 就打起麻將 (拍攝時間為星期五下午 正常應該是上班時間)
他們的生活步調及方式 很悠閒 不急不徐的過著慢活的日子 享受自己的人生
不管白天還是晚上 蠻常看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跳(國標/土風)舞、練(氣/太極)功、踢毽子
右圖 是在王府井大街的天主教堂前廣場看到 一群人在跳國標舞 廣場腹地不小 卻擠滿了人 場面壯觀
   
 


ALLYWALK 北京行新知識:
在街頭上看到許多中年人應該在工作的時間 卻出現在家門前聊天 玩象棋 打麻將 超悠哉
詢問地陪後發現 原來年紀到達法定退休年紀時 就可以辦理退休 政府每個月會發養老金
直到走進棺材那天 每個月的養老金依退休前薪資所得*法定條款計算 以當地物價 一定夠用 
這社會福利 真得做比台灣好 只能說 我們是一群勤勞的台灣牛 努力工作 存自已以後的養老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