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都博物館是北京地區大型綜合性博物館,屬中國省市級綜合性博物館。
2006年5月18日正式開館 亮相於中華第一街—長安街 重點是免費 (但記得先上網預約)
這是我北京行中 唯一遊客沒有爆多的景點  可能其他北京古城歷史景點比較吸引外地遊客
共有六層樓-展覽品以該館歷年收藏和北京地區出土文物為素材
常設展有古都北京-歷史文化篇 城建篇 京城舊事-老北京民俗展

它的建築外觀很有特色 橢圓形的青銅展館斜出牆面象徵著古代文物破土而出的意義
   

通過安檢後 進館內馬上被佔據了大廳一半 仿明代大型牌樓景德鎮吸引  (難得沒人擋我拍照)


部份展區是禁止拍照 但還是有人不守規矩 更有媽媽拿IPHONE拍 孩子拿小DC跟後頭
許多展示品 工都很細 其中象牙雕刻品讓我印象深刻 不是美 而是 好多大象 而犧牲性命
也有許多 北京出土文物 若夏天來北京 可來安排這個景點 吹冷氣逛文物 也是一大享受

館內我最喜歡的是老北京民俗展 展示著當時所居住的建築及北京文化演變特色-->我就是愛舊物
左圖:是早期迎娶的畫面 每個人物的臉部表情都不一樣 但都是喜氣笑咪咪
右圖:老北京人的宅門  
   

展區內的角落 也特別展示早期北京街頭生活 好像走進時光歲道 體驗老北京人的回憶


當舖的對聯很有趣-低潮首飾不當 兵器行頭不當 那它收購什麼東西呢?


離開首都博物館後 就前往三里屯 因為晚飯要在附近的俏江南用餐 決定先逛街再吃飯
三里屯類似台灣的西門町 但中國買進口商品沒有比台灣便宜 因為中國進口課稅蠻重
左圖:它的地標 特別設計 有時尚感
右圖:UNIQLO旗鑑店 最近它招牌躲起來 (北京現在街頭抗日運動激動 日系廠商紛紛自保怕波及) 
   
 
逛了一圈後 也差不多到訂位時間 就步行前往 俏江南-->(因為大S的關係 我才知道有它的存在)


俏江南集團LOGO-國劇臉譜 店內氣氛高雅 最特別是天花板有像寶石的吊飾及蝴蝶紛飛的感覺
身穿深色套裝的服務生氣質和相貌 都好像經過評選及調教 而且服務態度超好
   
   

俏江南是以四川菜為主 但是因考慮我本人吃辣程度只有幼幼班等級 所以都點不辣為主
水煮魚 時蔬炒鵝肝 麻醬油麻菜 涼拌黑木耳 骰子牛肉
     
   

水煮魚是四川菜(左上圖)必嚐料理 一上桌服務生叮嚀湯鍋燙手 而且那整碗滿滿的不是湯 是辣油
四川菜的辣是香香麻麻的 好好吃 而且沒魚腥味 吃起來口感超嫩 完全把魚刺處理乾淨 超級好吃
會每人給一片吐司 是用了吸水煮魚上的油 


用完餐後 要趕著去朝陽劇場看雜技表演 天兵的我 卻遇到更天兵的打D師父
因為 他是第一天領到牌 也是外地來掙錢的 不知道路  反問我該怎麼走
呈現 他慌張問人找路 我反而很淡定地和他說 別急 慢慢來-->這是什麼情形
最後順利在開演前趕到 意外的迷路之行 看到北京電視台大樓 是意外的眼見

雜技表演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就是電視上播的一樣 現場親眼目睹
走了一天 回到民宿胡同口下了車 老樣子 買了啤酒 做第三天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