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左:鐘樓 上圖右:鼓樓 
立合家位於鼓樓東大街 意思就是不怕死站在路中央往路底看 就可以看到紅色的鼓樓
是古時候人用來報時間 現在只剩下新年除夕過後 中國領導人會來這邊敲鐘祈福
想去吃書上介紹的姚記炒肝(鐘樓邊) 起一大早 看著鐘樓直直行 結果…走快三十分鐘才到
但也有因為邊走邊逛 沒專心   有戶人家在燈籠下掛籠子 裡面既然是養蟋蟀…


因為它建築體很大 看起來很近 但有一點距離 我住在街頭 它在街底 加上等姚記時 有排隊 
離地陪來的時間只剩下不到十分鐘 用奔跑也來不及 乾脆就坐三輪車(順便體驗一下感覺)
往車上照出去 就知道 真得很遠 看不到街頭 (重點是 我是已經坐到一半了才照街景 真得不近) 
  

今天第一站行程-煙袋斜街
在後海銀錠橋旁 有一條東北、西南走向 接著地安門外大街的胡同「煙袋斜街」
只短短
200多公尺長 卻是北京歷史最悠久的斜街 至今並仍保有六百年前的大致格局


煙袋斜街內的郵局 有特色 前面還做了一個小朋友要寄信的石像-->古椎


站在銀錠橋上照河景 河道兩側都種著柳樹 有古意昂然的感覺
但 晚上景色不一樣 因為兩側都是lounge bar / pub 坐在河岸邊 喝酒聽歌 感覺超好
   
 
這台摩托車和我的穿著 超級配 好想騎回家


店家:無限創意-用紙粘土做的飾品 都是手工做 仔細看上面都有指紋
而且 我都遇到好店員 看我背著相機 還說沒買也可以拍照 不打緊  東西真得很可愛  
   
  

第二站:前門大街
是北京一條歷史悠久的老街 全長840多公尺 在明清朝代即已商店林立繁榮鼎盛
因位於正陽門南邊 離紫禁城非常近 明清皇帝每次出巡 必通過大街 又稱"天街"-->天子之街
在20、30年代西方文化大量湧入 中國前門商店街也出現歐洲建築夾帶在中式建築特色
而在2002年起整修此大街 希望能重現老前門大街過去繁華熱鬧的景象
   

這也是許多北京有名的店家發跡地 所有可以在這看到創始店 最有名的-全聚德及處一都
全聚德-北京烤鴨 但是 大家都說 它沒有以前的好吃 而且 排隊人龍 真得好長-->放棄
處一都-燒賣館 預約要二個小時後 出國旅行老話一句:時間用來等吃飯 太浪費 -->放棄 
   

老式建築 加 新潮店家 也是這條老街的特色 在異國看到我的最愛-哈根達思 二話不說 進去
其實 換算下來 沒有比台灣便宜 完全是想吃 旅行就是把減肥的事 拋開 想吃什麼就往肚子塞
   
   

可以坐噹噹車逛大街(票價不便宜 距離才800公尺左右)
街燈做成鳥籠的造型 因為古時有錢人都喜歡 提著鳥籠逛大街或茶館喝茶 很有意思
冰糖葫蘆 是老北京兒時回憶 我 沒有買來嚐試(後悔
     

台灣文化商業街 裡面都是知名台灣小吃及產品 看起來很親切 但就是少那股台灣味

沒有處一都可吃 吃另一家的燒賣 在一樓可以看廚師在現做燒賣 但是 它的皮好硬 不好吃

   

現場制作手工鞋(功夫鞋) 大姐說 一雙鞋從零到完成 需要七個工作日 很費時費工
她驕傲地說 手工製作比機器做得 更耐穿 也不咬腳 大姐邊和我聊天 手卻沒停 (真佩服可一心二用的人) 


逛完前門大街後 也是下午三點多 決定來個中式下午茶-喝茶聽相聲 順便躲太陽
完全走FREE STYLE 邊走邊討論 一下站的行程 表姐說:第一次出國 就是自助行 那以後一定跟不了團
哈哈哈…把胃口養大 是很難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