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很久的台南行 從六月的某一天 決定要來趟自己的小旅行
七月份開始排行程 原預計八月中要出發 卻因為…私事 延至九月底 
只能用一波三折來為這個 旅行做個開頭 還好最後 是順利平安的完成

早上七點多 坐上和欣客運往 台南出發 (中壢--->台南 $600) 我是搭兩排型
就是 一個人的坐位 不用和陌生人肩並肩 相處那麼長的路程  很合我意

台南下車時 已經快十二點了 其實高速公路還蠻順 只是下台南後 市區很塞
行李寄放後 租摩托車 就決定前往 第一個行程-台灣歷史博物館 (2012年10/28前都入館免費)
老實說 我不小心迷了路 多花點時間 找路 抵達目的地時 忽然驕傲 我方向感真不錯
   

南台灣的太陽真得 好熱情 停好車 用競走的速度 走向館區  很幸運剛好碰到開放入館時間

一樓展區:時光車站


在牆上有繪上早期火車站的景相 這一面我覺得感覺很深:離別的感傷


二樓是展示近代台灣史
這艘投影在帆布上的台灣悲歌 述說早期要過台灣海峽 等於生死關 一去不復返


阿公阿媽的童年 他們看到這情景 都停下腳步 憶兒時(但重點是 那二個弟弟露三點)  


做得栩栩如生的台灣廟宇文化- 搶孤祭典 八家將 迎媽祖 表情都做得超逼真 連祭品也是
那些婆婆媽媽遊客圍著祭品討論 我和另名日本人卡不進位 最後兩人都退後 等快五分鐘 她們才走   
 
 

日據時代的煙草店及衛生所(為什麼以前的醫院都是白底配綠色呢??)
   

在日本人眼中為國家出征 等於光榮 但台灣人硬是被徵兵出戰 有時戰死異鄉 很可憐 


這一幕觸動人心 經濟起飛初期 一家大小擠著小小野狼回鄉過節
以前老李也是用偉士牌載我們 但我三歲前就買福特 (老李真得好勵害喔~~一個人撐起整個家)


我小時候下課 做完作業也是要幫忙做手工(拉鍊、電線、耳環…) 原來 我也那麼老了!!! 
   

這是經濟起飛時 台灣人的驕傲 就是靠這些產品出口 賺外匯


四樓特展-非常女子 台灣女性特展


從早期 查某人菜仔命 到現在  新時代獨立女性 其實 女性自我主張觀念愈來愈重 
從早期 女人的天下 只限制於廚房 到現在 女人的天下 在各行業中佼佼者不少

我喜歡這句話: Women on their Own


在展區內一角 有提供便利貼留言 等牆壁貼滿後 會變成縯紛的牆面


我喜歡偷看別人的願望 但…這個留言 超好笑 這和女人當家有什麼關係??


我覺得這個景點很適合孩子的機會教育 比在課本上的死知識更好 更有趣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館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