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崁文化園區是指 台南大天后宮、赤崁樓、祀典武廟  除了古蹟外 這附近也都多好吃名店
台南有三多-古蹟多 廟宇多 小吃多 在赤崁樓附近很像小型的台南縮景-古蹟 小吃 廟宇 聚集一起
而且 這三天我發現 台南的路 好好找 棋盤式的規劃   三天的走跳後 可以在市區內亂繞不迷路

從台灣歷史博物館出來後 就回到市區 開始邊玩邊計劃的慢遊行程 整個是走隨性風格
赤崁樓 是到台南必去的行程 還好是下午到達少了陸客的打擾 可以 更悠閒地在園區逛

在赤崁樓對面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剛到時排了大約五分鐘 買完轉過身後 人龍超長 
而且 所有的飲料 幾乎都是用冬瓜茶做底茶 我點了冬瓜檸檬$30 不會太甜 好喝
   

原想吃武廟肉圓已賣完 武廟月老也很有名 在路邊聽到有遊客和朋友說:「我老婆是從這求來的」
武廟歷史悠久 是主祀關公另設月老廟 而且香火鼎盛 每個香爐上方 都被薰到黑黑的   


裡面還有設月老信箱-急件及限時掛號  很貼心的設計 怕說的月老記不起來 用寫的


去年來的時候 山垠壽司排隊人潮超長 這三天真得很幸運 幾乎都只要排一下下
看到菜單時 只有"俗" 字來形容 而且 看它冰櫃裡的漁貨都很新鮮 難怪 高朋滿座
   

長長的人龍 排隊等著點餐 而且高級的日式料理 卻是坐在路邊就能享用   


其實 我不吃海鮮 所以沒口福吃那平價的生魚片料理 點了綜合壽司$60及炸豆腐$45
每吃日式料理 必點-炸豆腐 綜合壽司我覺得還好 炸豆腐吸飽柴魚湯汁後 吃進嘴裡 外酥內多汁 好吃 
   

第一天是住在安平附近 離市區有一點距離 決定回火車站拿行李後 先去找民宿 再行動
明明要騎往前站 不知道怎麼了騎到成功大學 原本想去看那顆很有名的"榕樹" 但…天快黑了
(有時候計劃真得改不上變化 心想如果第三天有空就要去看 結果…第三天急急忙忙去趕車)

還好 順利領到行李 途中遇到好心姐姐帶著她的西伯納犬 告知我目前所在處及民宿是反方向
最後 終於抵達 夢想盒子之安平多摩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