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的台南 除了夜市外 海安路也是愈夜愈美麗的地方-藍晒圖及神農街
一個充滿現代藝術及酒吧、燒烤店的街景  一個保有老舊建築的懷舊風情
 新、舊文化的衝突感 

   

神農街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 目前都有住戶居住 若晚上來訪記得保持寧靜
早期為了進貨方便 幾乎家家都在陽台開設小門 成為這區的建築特色
我 就是喜歡這種舊舊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大學期代做 古蹟活化時染上的癮 
在暈黃的燈光下 整條街 自動進入了 復古模式  
     

新、舊門牌 讓我 知道 它們 存在好久好久的事實 
新時代的文化 和舊年代的建築 和平共處  裡面有好幾家 PUB及咖啡廳 還蠻有感覺
可惜 來訪的時間 太晚了 女孩子家 不方便在外 逗留太晚 (傻膽的我 自我安全意識很高)


在神農街上 有一個小攤販 買了一對耳環$180 故意挑了不對稱的造形


海安路裝置藝術街 由多位藝術家在街景壁面上 做上彩繪、燈光、雕刻 
從荒廢的房屋殘骸 轉變成 現在到台南 必遊的藝術街 其中 藍晒圖 最有名
   

在 壁面上 畫上原有家具很有趣 讓我遠方來的朋友 對這個家 一目瞭然 
     

剛好有位仁兄穿著karoro在跳舞 吸引遊客目光逗留 更吸引了巡邏的警察下車合照
海安路上很多戶外燒烤店及酒吧 我覺得適當小酌放鬆自己 但不要飲酒過量 更不可以酒後駕車
而我就做了很好示範- 買酒回民宿 小酌 (邊騎邊可惜 沒法回味北京街頭放縱的感覺)   


前晚才在DISCOVERY 看到用樂高修復市容 沒想到在停車的牆角看到它的存在
縯紛的樂高 點綴平淡無色的水泥牆


現在這個點 吸引了很多新人來這邊拍外拍 我穿著RIBBON的新衣 也拍個外拍吧
放二張 自認為"麻豆"外拍照 做這個點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