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遊記 就用美食做END吧 就可以知道這三天 吃吃喝喝了不少 台南真得好吃又好玩

第一站:連得堂煎餅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在小巷子進去 就可以看到「連得堂餅家」的紅色小招牌 店內擺設有四十幾年的圓形製餅機 每天現作
已經營三代 堅持手工製作 所以每人只限購二包(原味或味噌) 其他口味要訂購 但訂單已排到一年後
數量有限 第一天到台南下午去時已經賣完 第三天一早(八點開店)就去買 熱騰騰的煎餅到手 超開心 
   
   

我買了味噌及原味各一包($35/包)  手工做的煎餅 口感扎實酥脆 而且麵粉香氣濃 超好吃
但是 團購真得 要等太久 以後下台南第一件事就是去連得堂買煎餅


第二站:無名豆花 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就在連得堂巷子口底 (它在赤崁樓也有分店) 我喜歡台南的豆花 口感不會太綿密 
口味多 價格便宜$25/碗 我點珍珠豆花 糖水不會太甜 黑糖味重 炎炎夏日來一碗 "透心涼" 
   

第三站:阿憨鹹粥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想試試台南道地的早餐 但功課只做一半 對鹹粥有深深的誤解->以為是加菜加蛋有料的稀飯
上桌後才發現是加魚肉、蚵仔、肉燥、蒜茸 重點是用虱目魚骨熬的高湯  因我怕腥味 所以不敢吃
但是 看隔壁桌的客人 都吃得津津有味 應該 很好吃 只是我個人 不愛
   
  

第四站:阿美綠豆湯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64號
是屬台南老字號的綠豆湯店 去了第三次才吃到 他家的綠豆湯 但是…沒吃到粉角
(第一次晚上去賣完 第二次早上去還沒煮好 第三次晚上去沒粉角)
沒魚蝦也好 點了綠豆湯加薏仁 煮得很綿密 而且 薏仁沒有"土"味 也不會太甜 好吃 
和老闆閒聊時 才知道原來 粉角不等於粉圓 是用番薯粉製作 透明狀 吃起來脆脆
(說得我更模糊 到底是什麼? 下次要去嘗試看看)
   
   

台南美食大集合(上) 整理了這三天的飲食紀錄  才發現 自已真得很愛吃甜食
但是 台南真得是美食之都 每家店都走過很長的時間用心經營 價格又便宜 份量又多

下一波介紹 就以…鹹食 主餐為主吧 至少要填飽肚子才可以 吃甜點吧~~
arrow
arrow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