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們的台南行 第二天行程 就是我之前超想去的新營糖廠五分車之旅 我們先買好車票($100)
一群人 浩浩蕩蕩去吃早餐 林家四口加上張小森 好像是一家人 (哈…欣怡說如果她生三個男生會哭死)

因為 每整點發車一次 大家急急忙忙吃完後 大牽小 老抱幼  一群人急急忙忙得趕回火車站 還好有及時趕上
 
 

車站內有展示早期鐵路文物及介紹


五分車原本是台糖用來運送甘蔗的 現在因為產業沒落 改來做觀光載客用途 一路上 有專業的導覽員解說
我 承認我的台語很破 但是經過小喬五年的訓練 多多少少也聽得懂 簡單 但是 柳營這邊的台語腔 很重
我 完全聽不太懂 他在說什麼  還好車上另四個女伴都有一樣的問題(誰叫我們都來自客家庄的客家女孩)
謝謝 小孟、老闆、林小四 三個男生辛苦的同步翻譯 (哈哈哈) 

沿途經過了許多小站 站長們都很敬業地向車上的遊客 揮揮手


欣怡已經好久沒出現在姐妹們旅行團了 最後一次好像是懷彥均的時候去南投 (好久好久以前了)


這裡是嘉南平原的中心點 一覽無遺的農田 加上藍藍的天空 旅行就是要在這樣的好天氣出門 才好玩


會經過 舊八老爺車站(小小一間 不太起眼) 但卻是歷史久遠
   



五分車 經過急水溪大橋 及 有名的作詞作曲吳晉淮的故鄉 他可是柳營人的驕傲 因為導覽員一介紹到吳老師
車上 耗資十多萬的音響就會放起 "關仔嶺之戀" (老實說 我也不太熟悉吳老師) 
而且 還指著遠方說 那是龍千玉的外公家 但是 太遠了 我根本就不知道 到底導覽員說得是那裡??

張小森的眼睛不知道怎麼了 腫起來 而且 他的表情都超有笑點(古椎)


終於到了 八老爺車站 (裡面都販賣和牛有關的商品 連奶瓶都有牛牛造型) 它最有名的是鮮奶饅頭
但是 上車前才剛吃完早餐 所以 就沒買來品嚐


難得 合照(真希望 你們這群女人可以拍張大合照 讓我帶在身邊 至少遠在異鄉時 有你們陪伴)
而且 遊客多拍照時 很好玩 就是 後面會出現路人甲、乙的倩影


離開車時間還久 我們到對面的乳牛之家去看看動物 帶著孩子出門就是要讓他們有機會教育
   

門票$30(可全抵園內消費) 欣怡讓彥霆餵小豬喝牛奶 (小豬的肚子都已經肥到碰地了) 
我拿去換奶酪(好吃 但忘了拍照)


回到中興車站後 老闆帶我們到 對面的台糖門市 去逛逛  一整間門市幾乎都販售台糖產品
一整排的冰櫃 好多口味的冰品 而且 價格超親民($12~$17)


買了我最愛的薄荷口味冰淇琳 還看到小時候最愛的餅乾冰 但是我怕吃得落七八糟 只好買杯裝冰淇琳
雖然沒有"哈根達思"的美味 但是 還是有淡淡的薄荷味 等我都已經開動時 小孟買了有名的"香蕉綿綿冰"
下次 有機會我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哈…不知道是不是老了 冰沒吃二口就開始偏頭痛 還好彥霆是吃冰高手
大口大口吃 都不見他牙痛或是頭痛 真得好勵害
 
 

新營糖廠五分車資訊:
班次: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00和下午2:00分各開一班
         星期六、日、國定假日上午9:00至下午4:00新營站整點發車
行駛時間約25分鐘可抵八老爺站,並於每小時50分時返回
票價:全票:100元,半票:80元(國中以上)。
住址:台南縣新營市中興路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