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想了許久不知道要為我們的香港遊記 取什麼抬頭 忽然想起 這個"拋夫棄子重友誼" 這個 SLOGAN不錯
自從大家的人生旅途進入到家庭這個階段 大家出門都是攜家帶眷 每個人肩上的經濟壓力也增加
所以 這次揪團香港行 人數過半 (四個人參加) 老實說 我真得覺得 很滿足了<( ̄︶ ̄)/<( ̄︶ ̄)/<( ̄︶ ̄)/

期待許久 終於到出發的日期  前一天詩涵 還特別邀我去她家住 隔天老闆一起載我們去機場
詩涵說她像小學生期待遠足一樣 開心的睡不著 硬是撐到一點多才上床睡覺-->結果我失眠 她還說沒睡飽 
這是我人生中 第二次出國自助旅行 其實 我真得有點緊張(雖然她們出國的次數多 但是都是跟團 沒自助)
事前 我和詩涵都有討論出行程 也做了一些功課 而且出發前還集合到花花家開會-->慎重行事

四點多 就出發到桃園機場 快到時…小邱就說她已經到了 我和詩涵一下車 馬上拉著行李 直奔
華航櫃台 卻遲遲看不到小邱的身影  而且一大早的機場 人超多(大家那麼早是要去哪??)
原來 小邱是到入境大廳 但要出國 應該到出境大廳才對 更傻的是花花 因為她問小邱要去那個大廳
結果 兩個人一起都跑錯 出發前我們在討論行李及裝備時 花和邱這兩個傻小孩還說:「對吼…要帶護照」
哈哈哈…忽然覺得 其實 我還蠻聰明 至少我知道出國要帶護照



全員到齊後 我們到華航櫃台辦理報到 準備登機 
這次香港行 我們安排早出7:15/晚歸20:10 就是希望可以能在香港多待些時間


好難得和姐妹們一起出國玩 現在香港入境需要台胞證或港簽(目前港簽辦理是免費 可請旅行社代辦或自行上網申請) 
去年去北京時有辦台胞證 所以是唯一不用港簽入境的人(記得用港簽的朋友 出境時香港海關也需要檢查喔!! 要保管好)


因為香港的氣候比台灣溫暖些 所以行李上我準備薄長袖加發熱背心 再搭配棒球外套(有防風效果) 
結果被她們笑像是"X獅旅行社"的制服 這明明就是今年最流行的外套造型 只是剛好顏色很像 但我超愛紅色 


出境後 一向是出國時 女人錢包失血首站地獄-免稅名牌店 我們卻沒有太大的興趣 沒逗留直接往登機門前進
原因一:因為我們是要去香港 所以全島免稅 而且貨色都是當季新品
原因二:詩涵月底要去法國 所以要買名牌可能更便宜

原本是7:15分的班機 延遲到7:45分 到了D2登機門後 一群女人等待時 話匣子又打開  
   

目前桃園機場在內部佈置及外在建築上 有努力做改善 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北京和香港的機場超級讚)
佈置成中國風的服務台


十二生肖的紀念章


貼心的用中文、英文及日文來標示


準備登機前往香港 因為旅行社安排我們四個人坐一直線(窗邊三位加中間一位) 所以 我自願中間
心想說不定會有豔遇 結果 隔壁卻是坐一個小朋友 


我喜歡飛機穿過雲層後的景色 一大片的藍天(看了心情都超好) 雖然過程中會因為空氣壓力造成耳朵不舒服


起飛後 空姐會發非香港居民都需填寫的入境資料 這張照片是證明詩涵和花花有在飛機上曾寫過
因為 花花下飛機時 把它們留在飛機上 (各位看官們 若發生此狀況別擔心 在香港海關那邊還可以領取)


因為太早出發 早餐店都還沒開 肚子超餓 還好台北-->香港只需一小時多 所以起飛沒多久就上飛機餐


吃飽喝足後 機長就廣播將抵達目的地-香港 一下飛機 火速前往入境海關 領取行李後 開始我們的香港鐵腿行


香港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