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香港行 唯一一個行程 在作功課時指名要去的景點-1881 HERITAGE
離飯店用走的就可以到了(超近)  香港和台灣不一樣 它的古績建築都是偏西方設計 

1881 歷史小百科
是前水警總部大樓,這座古建築由5組建築物組成,包括主體大樓、馬廐、報時塔(稱圓屋)、九龍消防局及消防宿舍。
滿滿的遊客 在廣場前拍照留影

晚上的1881 在黃燈光的照耀下 自動進入 "懷舊模式"  別小看照片它小小一棟 
那是因為後面的大樓太高 顯示它比例小


廣場上 有超大的泰迪熊 


我們排了好久 才等到有人幫我們合照 但是…大家的表情都超不自然的
還是 自拍的好玩


原水警總部的主建築 已在2009年時 已經改建成酒店 所以 非住客無法入內參觀(住一晚的價格也不斐)
房內擁有百多年歷史的火爐 原水警總部內的羈押牢房也都還保存喔…

接著 我和詩涵打算走樓梯上去參觀時 邊走邊拍照
聰明的二位奧少婦 已經坐直達電梯在上頭等我們 還嫌我們爬樓梯速度慢


各位看倌們 可以分辦出誰是認命勞力組 及誰是聰明奧婦組(二個人笑很開)
別小看那幾個階梯 對於一起床就開始走路的我 耗了一整天的體力 爬它是一種吃力的苦差
不過 我還是建議爬樓梯上去 因為可以欣賞到1881更多不同角度的美景

總部大樓外的空地則改建為小型商場 幾乎都是國際級名牌駐點
大家都在戶外參觀古績 很少看到有遊客走進店家內 在香港真得是名牌店比小七還多

而且 一個晚上短短不到一個小時 我們在這 碰到了四對新人在拍婚紗
這群女人話匣子又打開 討論起香港地小 真得能拍婚紗的點不多 不是很容易 撞景嗎?
才一說完話  又看到一對新人 到階梯上取景 
但是 晚上的1881 真得很漂亮 拍出來的效果應該也是不錯 才會吸引那麼多對新人前來取景吧


報時塔


飯店的一角 白色的建築體 被燈光照成金碧輝煌


在二樓(??這個形容詞怪怪的  反正就是爬上樓梯後) 兩側都有各式各樣裝扮的泰迪熊佈景
我 一直和詩涵說:「不要拍它們啦…」 
因為 我覺得在燈光下 它們有一點可怕 好像隨時會有"林正英" 跳出來 抓鬼
哈哈哈…"林正英"這個名字 可是我小時候看港劇鬼片中 最崇拜的男星-->因為他都是演道士


我們 也來學他們拍婚紗的一樣 在這樓梯取景
但是 我沒辦法像專業攝影師一樣 躺在地上往上拍進整個飯店的建築體 不然 應該效果更好


我覺得白天的1881 沒有晚上的漂亮 遜色許多 難怪 白天的遊客超少人




溥儀眼鏡前的超可愛泰迪熊設計 戴上眼鏡的泰迪熊 變得耗呆樣




一出飯店門口 就看到我一直很想坐的雙層巴士經過 詩涵趕快叫我就定位 來個 合影-->真得是專業攝影師
我原本想要安排坐叮叮車的行程但是 沒有機會  之前看食尚玩家介紹香港時 就有坐叮叮車遊香港的行程建議 
不過 我們這三天的天氣 真得不太適合坐在開放車上 看風景 我怕回台時 每個人都帶著二行鼻涕走進國門
我應該會被三位人夫 揍死  為了確保小命 還是 打消這個念頭 留給下次遊港做行程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