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 清明連假假期 和秋蓉姐兩個人 手牽手一同去郊遊 到板橋火車站走走逛逛
秋蓉姐說 她做小姐的時候有自己坐火車上板橋來找大阿姨
(不知道為什麼上了年紀的媽媽們 都很愛說自己年輕時叫"做小姐")
但是 年代久遠 板橋火車站已經改地址 而且 變成了三鐵共站 整個變得不一樣 
所以 我 想帶她來見見世面 開開眼見 

坐高鐵到板橋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車站主體為地上25層、地下5層建築,亦為全台灣最高的車站建築。
車站大樓3~22樓作為公家機關與私人公司辦公室,亦有台鐵與高鐵工程單位。
環球板橋店位於B1~2樓,規劃有美食街、百貨、書店及餐廳。

和秋蓉姐從B1美食街 到一樓車站大廳 最後二樓百貨區及美食區
二樓還有 空中花園可以逛 但因為天氣不好 就沒有走過去 走累了…
我們就往B1美食街-樂麵屋


這可是筑同學 狂推的好吃拉麵店 誰知道傻人有傻福的我 就讓我在板橋車站遇到它
二話不說 馬上奔去 結果 不到十二點店內已經擠滿人 要排隊等待用餐 大約等十分鐘就輪我們

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到廚師們在辛苦工作的樣子


菜單
除了拉麵外 它家的沾麵超高人氣 份量也蠻多 但是我真得肚子塞不太下


還有飯類及餃子


樂麵屋最大的賣點 就是 客製化拉麵
在點餐時 服務生就會把拉麵喜好選擇單 讓我們自已選擇自己想要口感的拉麵味道
不管是湯頭濃淡、麵條粗細及軟硬 都可以按照客人的需求而特製 
每一碗都符合 每個人的喜好 是不是揪感心


秋蓉姐點-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因為是照喜好的口味去做 湯頭不會太鹽 麵的口感也是軟硬適中 好好吃
而且 如果食量大的人 很適合來吃 因為吃完後 可以免費加麵


原味叉燒飯(小) $75
真得超級小碗 我個人覺得 張小森一個人就可以把它解決
上面鋪滿蛋絲拌著鹹鹹的醬汁配飯 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還蠻好吃的
叉燒入口即化  鹹鹹甜甜的口味 很下飯 好吃


一口煎餃$60/份
每次看日本美食介紹時 都看他們吃拉麵時都會配上煎餃 忍不住想要學學他們 (想像自己在日本)
外皮煎到酥酥脆脆 而且不用沾醬 本身鹹度夠 而且 一口一個剛剛好


店內採用日式風格佈置 吃飽喝足後(每桌都有提供免費的玄米茶可飲用)
小小的店內 擠了滿滿的人 而且 翻桌率很快 幾乎沒什麼空桌
秋蓉姐很認真的看 吧台內的廚師在煮麵(很像小孩子一樣 會很關注外面新鮮的事)


和今日的遊伴-秋蓉姐合照一下 我可是訓練很久 她才看對鏡頭喔~~~
二個人 很有默契都穿紅色系的衣服 帶著飽飽的肚子 往下個行程出發-龍山寺
過年時原本說好要帶她來 結果…我卻發高燒  趁連假時彌補一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