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九份 除了山城美景外 還有好吃的美食 雖然老街裡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吃
凡是在各大觀光景點或各大小夜市會出現的-肉圓、香腸、章魚燒、烤玉米…等 叫得出名字 
九份老街上都有(連淡水阿給也有) 所以 就介紹不一樣的 在地美味推薦

第一讚-油蔥粿


就是 它 讓我明明走過去了又往返走 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吧!!
製作油蔥粿是非常費工又費時 需要一層油蔥 一層在來米漿 一直重複加工
所以 剖面才會一層一層的 在切片分裝時 看著香蔥油流出來 是不是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除了招牌-油蔥粿以外 還有一些簡單的料理可任君選擇 


我以為它是蘿蔔糕 結果 口感比蘿蔔糕更彈口 而且 一入口油蔥香在嘴裡散開 
在搭配蒜泥油膏 整個超級合  忍不住外帶二盒回家給秋蓉姐及老李品嘗




第二讚-阿柑姨芋圓
這是我來 第三次來九份 卻是第一次吃到 大名鼎鼎的阿柑姨芋圓 (之前一直找不到它)
總算
終於
讓我 找到它了 而且 沿路都有它的招牌 我的小眼睛卻看不到它的存在




點了綜合芋圓 配料有大豆、紅豆、綠豆  


一旁還有阿姨們 努力地在手工現做的芋圓


如果是內用的話 就自己端著所點的芋圓 經過暗暗的長廊後 就會到 VIEW超美的內用區
窗邊可是熱門坐位區 可以邊吃芋圓邊欣賞一覽無遺的山城海景 可惜 我沒機會享受到(搶不到位可坐)
內用區 坐位蠻多的 而且 樓下也有


好吃芋圓 除了原味-芋頭外 還有抹茶、地瓜口味 口感很Q 還蠻好吃
難怪很多國外遊客都拿著旅遊指南 品嘗這個 九份平民甜點 而且不分年紀老少 都愛吃  
(有看到照片裡 那個高齡老奶奶嗎? 她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呢……) 


趁著 別人吃完後離開 空檔期拍一下 窗外的景色給大家看看 風景是不是很美
這也是 阿柑姨芋圓 的賣點之一   


第三讚-護理長的店
是這二年在九份爆紅的魯味 連食尚玩家 莎莎都有來介紹 
聽說假日 排隊人龍超長 需要耐心等候 今天非常幸運 排不到十分鐘就輪到了
排隊時 一直被聞到帶著甜味的滷味香 原來是加了蜂蜜做調味


超多食材 任君挑選


店家把食材滷成焦糖色 每個都看起來都好好吃 
點了我的最愛的二樣:百葉和米血 不管是它們出現在什麼料理內( 滷、炸、煮、烤…) 都必點
因為 才把油蔥粿及芋圓放進 胃裡 怕點太多吃不完


不得不說 它人氣旺不是沒有原因 真得超級好吃 雖然有一點點貴(份量有點少)
醬汁口味偏甜 但是不膩 百頁和米血都滷得超入味 好吃


有看到米血上 裹著滿滿的滷醬


鴨血 是因為看到前面幾個人都有點 老闆娘又一直大力推薦鴨血是她的得意作品
超彈牙的口感 不會一夾就散 真得是每個食材都有滷進"心坎"裡 每咬一口 都有juice 超好吃
下回來九份 不管人龍排超長 我還是會排 有中我的意


結束了我的九份美食-三"讚"精選  接下來就是遊記的部份(最近 被大食怪及發懶蟲附身 堆了一些文沒發)

而且 不知道那根經有問題 硬是要在半夜肚子餓時 看著食物的照片 回想它的口感 寫著食記
這 是另類的自我虐待的作法 還是希望可以和這些食物們 來個夢裡再相會的滿足口腹之慾
晚安了 我的鴨血 GOOD NIGHT 我的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