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 我們要坐公車到玉泉洞 飯店離公車總站的距離 用走的不到五分鐘 超近
但 今天的天氣 卻很不美麗 早上下了場雨 也是唯一在沖繩感覺…悶熱的一天

因為是總站所以我們 第一個上車(這不是說廢話嗎?)




大伙在討論 公車計費表
上車時 會取票上面有註明上車點(我們是總站上車 所以寫"1")
接著 每過一個里程 司機上面的看板就會變動車資 只要看下車時 "1" 下面的數字就是 要付的車資
 我們要到玉泉洞下(是最後一站 車資日幣560 大約170元台幣)
 而且 車上還有換幣機 如果零錢不夠 也沒關係 真得覺得日本超貼心  






玉泉洞王國村是以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的玉泉洞為中心 擁有10個主題的主題公園
沖繩獨特的隆起的珊瑚礁 在30萬年漫長的歲月中形成的玉泉洞 全長5公里 規模居日本第二
其中景觀最為美麗的890米對外公開

還沒進園區 就先在門口來個大合照 (園方超貼心 有設立一個腳架 供遊客自拍合照用)

正常版


搞笑版


我除了愛拍門票的照片留念外 還默默的收集每次出遊的票根在我的抽屜裡
以後 我除了翻照片回味外 還可以驕傲地看著自己走跳的回憶


又是繁體中文 而且園方還安排一位中文接待員(是從台灣來WORKING HOLIDAY)
他說 目前沖繩會中日雙語的人很紅 各大飯店及觀光景點都要找這樣的人才(可惜我日文不好)


接著 我們就進入洞穴裡 看看這美麗的鐘乳洞 洞穴裡陰陰涼涼 地面潮濕(要小心注意安全) 
這是我第一次 看到那麼壯觀的鐘乳石~( ̄▽ ̄)~( ̄▽ ̄)~
忍不住覺得 大自然真得是個厲害的藝術家 慢工細活 完成這些美麗的鐘乳石景觀




洞穴裡的水 超清澈 看起來好好喝(喝不慣日本飲水的消毒味 又不想一直喝飲料 想喝水喝瘋了)
感覺喝下去會回甘的感覺 而且仔細看 會看到魚兒在水裡悠游  


看到它 讓我想到之前水湳洞的黃金瀑布的感覺


在洞穴裡除了小心地滑以外 還要注意 不要被鐘乳石撞到頭


這個瓶子 被乳化了 而且裡面還被丟了好多錢 (難道…它是個會生錢的瓶子嗎??)
   

看到這個 古酒藏的指示牌 忍不住好奇在鐘乳石穴裡 怎麼釀酒


結果 是把它們放在通道的樓梯上(和伙伴們一致認為 好像是暫時借放的感覺)


人們好習慣 看到那裡有水池或奇怪的景點 忍不住會掏出錢 丟向它
但 依照慣例應該是 丟到那個突出物的頂點會帶來好運吧…(每個地方都大同小異)

超 推大家有來沖繩 必訪此景點 因為親眼目睹這片鐘乳石 超壯觀 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因為 太鼓秀快開始了 用最快速度到會場等待(表演時不能拍照) 和琉球村表演差不多
玉泉洞這個景點 是這趟旅行中的遺憾 因為來不及參觀園區其他地方 只拍到下面兩張照片
是我愛的舊舊的復古味 我超後悔沒去走那個小徑看看 後面的景觀 ε( ̄□ ̄)3||




往出口方向前進時 經過名產販賣部 看到超可愛的風獅爺投幣玩具 在沖繩它真得是無所不在
忍不住 停下腳步和它合影一下


海賊王迷的伙伴們 一直說它很像"惡魔果實" 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看起來 好像真得有毒的感覺喔~~~




仿進貢船的模型


接下來 就是我的電車行重點行程介紹(記得買一日卷 開通後二十四小時間無限搭乘 日幣$600)

 

新都心站-西口出去



西松屋-媽媽們購物的天堂 從孕婦用品到大孩子的衣服用品都有 這邊我就沒下手購物 而且忘了拍店門口
提供沖繩所有的分店資訊 給大家表示最大誠意 (新都心站就在玩具反斗城後面 很好找) 

還有 認它家的招牌兔


店內的一小角 它的佔地很大 (但…注意它只接受現金 要注意口袋的深淺喔~~)



經過美術館後 就可以到新都心天久樂市(UNIQLO、無印良品、百元商店、BEST電器 都在這裡)
若是開車前來 也別擔心 有超大停車場 可放車 但離電車站很近 走路二十分鐘吧!!





小祿站-通堂拉麵 (電車出口對面也有超好逛的百元商店及藥妝店)
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真得好好吃 而且價格平易近人 超推… 日式木屋建築設計+紅字"通堂" 很好認




店內開放式的廚房吧台


又碰到-食卷販賣機




桌子 超多調味料 供食客自行調味 但我覺得它的口味OK不用再多加調味 好好吃


筑同學點的-男味拉麵(豬骨熬得湯頭)


我點的女湯拉麵(雞骨熬得高湯) 我超推它桌上的辣涼泮豆芽 不會很辣超爽口 好吃


煎餃-一定要有脆脆的皮 才是日式煎餃 它也好好吃


奧武山公園-從山頭溜下來的溜滑梯
吃飽後 和筑同學的小冒險開始 我們二個人決定去奧武山公園玩樂
公園佔地面積很大 而且超多人夜跑 因為 天色已暗(九點多…人潮不多) 我們也趕緊去找溜滑梯


公園內 還蠻多神社




走了好久 找得好辛苦 終於找到它的出口 但卻得到不好的消息


它…正在維修中  ( ̄)︿( ̄) 沒辦法玩 從電車站可以看到整個溜滑梯從山頭開始
(有看到…照片中右上角的橘色溜滑梯的蹤影嗎?)

 

超想 嘗試看看這個 刺激的遊戲


來都來了 只好轉移陣地 找附近小型的溜滑梯 好久沒有玩 應該是小四過後 就沒玩過它了吧
我沒破壞公物喔…它是建在一個小山坡上 是實心又扎實的溜滑梯 兩個人霸佔它 玩得不亦樂乎





今天的電車暴走行 就用我倆的合照 做ENDING 吧…



玉泉洞 -地址:島尻郡玉城村前川1336 (玉泉洞前巴士站下車即是)
電話:+81-98-9497421
票價:1,200日圓(中心公園通用的招待券1,600日圓)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沖繩那霸市金城5-4-6
電話+81-98-857-5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