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 麵包、麵條及甜食不可以再出現在我的三餐內 會造成我的脹氣不適
而且 每餐至少要吃二十五分鐘 每口飯要咬三十下 對我來說 有一點困難(我吃東西很快)

糙米飯吃膩 來點創意吃法-鐵板飯糰

材料:糙米*1杯、肉鬆少許-->非常簡單

煮好的糙米飯 裝入鍋內 放涼 (因為我要需要它有粘性 所以多放半杯的水煮)
**注意 若是白飯的話就不需要多加水 因為它的粘度比糙米好


依個人喜好加入調味料拌勻-我放了香油及黑胡椒粉及鹽 增加米飯的香氣及味道


糙米調味好後就放入內餡-肉鬆 (我還做了包起士、鮪魚)  開始塑形 
因為沒有準備可愛的飯糰模型 所以 我用碗做 變成厚圓體
   

放少許的油預熱(避免粘鍋) 等鍋熱後 把飯糰放入鍋內煎 只要把表面煎得焦焦脆脆的即可



成品完成-鐵板飯糰  因為外表煎過 所以米飯吃起來焦香味 還蠻好吃的 (哈哈哈…當然捧自已的場)
做法簡單 材料也方便 一看就知道是廚技幼幼班的人 做出來的料理等級



鐵板飯糰番外篇:

因為我一次都會做好幾個 吃不下就放在冰箱 等要吃時…放至烤箱內加熱即可
**還可以晉階豪華版 焗烤飯糰 放上起士一起進烤箱 超好吃 但是熱量也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