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滇緬國軍游擊隊來台落腳 忠貞眷村聚集了來自滇、緬、泰國等地的移民人口 
因此 成為全台滇緬美食的最大集散地 市場內有很多異國小吃及雲南米干店

其中無名米干(它真得沒店名招牌 從SEVEN入口沒多久看到人龍就是了)  最合我的味
第一次吃到米干 是同事休假好心帶它來公司給我們當午餐 比客家粄條更札實的口感


小小的店面 假日總是擠滿了人潮 因為是現點現賣 若是真得想要品嚐美食 就要耐心等候
老闆及老闆娘的手 馬不停蹄煮著一碗碗熱騰騰的米干新鮮出爐 排隊到煮鍋前時 老闆娘會問要吃什麼
先點菜 後等位 這樣 等妳坐到位子上時 剛好上菜 一點都不會浪費時間

四種麵體及三種配料可供食客 自行搭配 我點了一碗小米干配料全加$65


一定要點它家的小菜-洋菜  一上菜時 看它平淡無奇的樣子 以為口味清爽 無味
其實 它的醬料帶點酸 冰冰涼涼的 夏天吃的話 一定超級開胃


每張桌子上 必備的麻辣油 它的辣是麻麻香香的味道 是排隊看到其他客人 上小菜時 第一個動作
就是淋它在小菜上 加麻辣油後的小菜  口味重又香氣十足 而且紅通通是嚇唬人的 根本就不辣


加了麻辣油後 真得很"涮嘴"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 生日時同事還特地買了二盒給我當禮物


接下來 主角上菜-米干 湯頭看起來很像牛肉麵的湯頭 但吃起來卻不會太鹽 還有加上點酸菜 可解油膩
瘦肉片口感不會太柴 豬肝也不會煮得太老 這也是老闆現點現做的原因 要給人客吃得好 吃得新鮮


我喜歡把半生不熟的蛋黃 把舀開後 和湯頭混在一起 可以提升湯頭的口感 更滑順


每次看到它長長的人龍 還是會忍不住停下腳步 融入在隊伍中排隊等美食 
其實 在忠貞市場附近 有許多家米干店 每家的煮法、米干口感、湯頭都不一樣
若有機會 再去嚐試其他家的米干 排排自已心目中各家米干的米其林指數 

忠貞市場是早上五點到下午一點左右 所以想吃米干的朋友 要注意時間喔…
才不會撲空沒吃到好料

※無店名米干※
地址:園縣中壢市前龍路38號  (龍東路市場口小7進去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