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香港回來後 就瘋狂的趕遊記 當寫到…點點心點心時 口水直流 孕婦病又犯了
正要google中壢哪裡有港式飲茶 忽然想起詩涵之前有介紹過-三合院 (離家又近) 
二話不說 馬上打電話揪人吃飯和訂位 一心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好想吃 港式點心

但 人算不如天算 說好的約會因為臨時有事而無法做陪 沒關係為了吃 我厚著臉皮去揪別人
(其實 我很不喜歡要求人陪吃飯、出門或是做任何事 但 這種地方我真得不敢一個人去吃耶 )


一下班 直奔中壢SOGO 8F -三合院


一入座 服務生就會問 要搭配什麼茶(唸了一串茶名) 老實說 我也沒認真聽 一整個心 飛向菜單裡
就點了 服務生最後一個說的"普洱"-->它可是減肥人的好朋友 有消脂的功效 
茶資$20/人 去過香港後 覺得三合院的茶資超便宜 $20是給一大壺耶!!

除了港式點心外 其實還有一些粵式料理 詳情請參考詩涵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kite809/363025
對於大菜 我完全不感興趣 菜單直接翻到港式飲茶點心 等不及朋友的到來 先點菜再說

油條脆腸粉 
我還蠻喜歡腸粉這類的點心  雖然說三合院沒有點點心的道地 (腸粉的口感有點軟 不夠Q彈) 
但是腸粉+油條 一個軟一個脆 搭配起來 很有口感 好吃


奶皇流沙包
是我 心中最想吃的點心料理 一顆顆白胖胖的包子 包著甜甜鹽鹽的餡 料  


一口咬下 內餡就流出來 超好吃 我還外帶回家給家人品嚐(但冷掉後 就不會有爆醬的口感)


蠔皇叉燒包
因為 它是第二輪加點 但 我的肚子已經塞不進 沒吃(外帶回家 一下子就被家人瓜分進肚)
朋友一直說 我是虛有其表的胖子 身上的肉不知道怎麼長的 每次吃飯才吃沒多少 就在喊飽


山藥蒸雞卷
完全是看菜單上 長得好像很好吃而點它 白菜包著山藥、香菇及雞肉 口感清爽 不油膩 


晶瑩鮮蝦餃
其實 它一籠有四個 但是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夾走一個  進了肚子 動作比我相機的快門快


餃子皮Q彈可口 每個餃子裡都包著鮮肥的蝦子 真材實料 好吃 


香煎花枝餅
有點像韓式料理-海鮮煎餅的縮小版


花枝漿混著紅蘿蔔及蔥花做成的 有點像是每次烤肉必買的圓型甜不辣的味道


發文的同時 才發現 我漏拍到XO海鮮炒飯 廚師的火候夠 粒粒分明 還蠻好吃的
但是 因為一時失心瘋 點了一堆點心 結果還剩半盤沒吃完 好浪費喔

我和朋友二個人 點了六道點心加一個炒飯超豐富的一整桌 下場是吃不下 打包回家孝順父母
港式飲茶比較適合一群人來吃 這樣一人點一道 就可以一次品嚐好多點心 又不是吃太撐

店家資訊:
三合院
地址:中壢市元化路357號8樓(SOGO百貨元化館)
電話:(03)422-0013  
營業時間:am11:00 ~ pm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