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球村 是我們到沖繩第一次 走深入當地文化的行程 要好好了解 這片我們已踏上第三天的土地
這也是我第一次 覺得自助旅行的壞處 就是沒有導遊可以解說 好可惜沒能先做足功課來訪



一進入園區 就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力 好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兩旁都是仿古的舊式建築

剛好有場 表演秀開始 找個位子坐下來看
結果 完全聽不懂日文 不了解主持人的意思  聽過三味琴 太鼓秀及沖繩傳統舞蹈
默默地離開 到處閒逛 等大伙看完表演後 移動到戶外區


走進這個大門後 是一整區的戶外沖繩在地生活展示園區
把以前早期沖繩人的住宅及地方特有的生活方式 原封不動地搬進來
透過集中及真實的展示介紹 讓遊客們更輕鬆自在的貼近沖繩歷史及文化



門口的園區人員 正用三味琴彈奏地方歌謠 歡迎遊客來訪





櫃台上 超可愛的風獅爺


園區內 一棟棟各式的沖繩古老建築 都是真的早期在沖繩的舊宅
只是把它遷移到重新整蓋琉球村園區 每一棟裡 展示著不同主題(紡織、三味琴、紅型、泡盛等等)
都是沖繩在地的傳統技藝 遊客們可以付費 體驗或是DIY手創小物
透過親自觀賞、接觸 更可以感受沖繩文化的魅力 而且讓這些老宅的魅力 再度發光





 

好可惜 沒有人可以導覽 完全自己走馬看花 下回我一定會做足功課再訪琉球村
園區內 每個角落都可以 發現不同的驚喜 通往神社的大門及祈福樹(大家都把願望寫在紙條後綁上去)

賣涼茶的婆婆 看起來好和善 還請我們喝青草茶


屋簷上一整排的風獅爺 每一隻的表情和動作都不一樣喔!!


陶藝區 大家公認最適合喜歡的一區 因為冷氣超級強 大熱天正中午來這剛剛好
走廊的兩旁放置一對對 不同大小及表情的風獅爺展示品 歡迎大家選購 筑同學叫我買一對回家 
(是嫌我行李不夠重嗎?) 也可以隔著透明櫥窗看著師父們辛苦的工作


這一對風獅爺是不是表情很逗趣


園區的角落








黑糖製作區 -用牛車拉動石臼去磨甘蔗
碰巧看到老爺爺拉著牛 準備上工 牛的腳步超沉重 應該是天氣熱 午覺正好睡 被叫起床工作吧!!






一付愛睏樣


還有來琉球村必看的表演秀 要早早去卡位 才可以有遮陽好位子
正中午坐在太陽下看秀 除了會曬黑外 我覺得應該還會中暑吧~~~太陽是很無情的對待愛走跳的人

傳統的琉球歌曲 透過三味琴及在地人的吟唱 會讓人不自主的隨音樂搖擺
陣陣敲入內心的震耳太鼓聲 也是表演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讓觀眾可以感受他們的熱情及活力
而且沖繩人利用手指當作可以吹口哨(是超嚮亮的哨音)的方式 超厲害
 


看完秀後 腦海裡會不斷出現那首沖繩名謠的旋律 超推薦大家來沖繩 一定要來琉球村參觀看秀

最後 以團體合照 做琉球村之行的完美ENDING


離開 琉球村後 一路往南開 最後一個景點-殘波岬

殘波岬位於讀谷村西北端 隆起30餘米的珊瑚礁的斷涯絕壁連綿約2公里 是沖繩著名旅遊點 
白色的燈塔,碧海藍天,風景優美  在廣場入口處是一尊高7米的海洋爵士「殘波大獅子」-->我沒拍到




因為 我們到的時間 正好是下午二點-->台灣時間一點 天氣正熱 紫外線最強的時間
加上 我一整天沒喝水 有種快枯萎的感覺 完全使不上力 不想動 勉強請筑同學幫我拍照
就蹲在奶茶影子下 看著大伙們活力的擺POSE 拍kuso照片留念-->其實搞笑的應該是我才對




琉球村-恩納村山田1130  TEL: +81-98-965-1234
票價:大人840日圓、學生730日圓、孩童420日圓(波布蛇公園大人420日圓、孩童210日圓、沖繩之驛免門票)
殘波岬-中頭郡讀谷村宇座 TEL:+81-098-982-9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