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就爬起床 到菜市場 採購今日作業-可樂餅 的材料
馬鈴薯*4顆、洋蔥*1顆、麵包粉、豬絞肉 食材費$170大洋

先將馬鈴薯去皮切塊後 下水煮熟  (也可以用微波或蒸)


在等馬鈴薯熟的時間 將洋蔥*1/2切丁 準備等會和豬絞肉一起炒香
在切洋蔥丁時 真得是眼淚直直流 豬絞肉500g~800g 看個人喜好
 

這時 可以看看鍋內的馬鈴薯是否已熟 (我是用鍋鏟去切看看軟了沒~)
把軟熟的馬鈴薯 放涼後 再把它用成泥 加入1/2匙的醋及少許鹽 調味
**加醋是為了除去馬鈴薯的土味


先把絞肉炒熟後加入洋蔥拌炒至變成透明色即可 
我加了少許黑胡椒鹽粉及1/4鹽 做調味 (因個人口味變動)


最後 把馬鈴薯泥及配料-洋蔥豬肉 混在一起 塑型
依順序裹上 麵粉-->雞蛋-->麵包粉 即可下油鍋炸


最後完美的可樂餅現身 看個人所愛加醬料佐配 
因為我 粗魯人下手重 把沙拉醬開口 剪太大 擠不出美美的花(敗筆)


這次是我第一次穿上圍裙下廚 雖然一直覺得少一味
和外面賣得 就是不一樣 卻想不出 少了什麼 (苦惱中)

但是 今天早上 在廚房忙時 聽到

李阿煥:「現在站在瓦斯爐前的一定不是李阿潔的靈魂,昨晚出門時一定有撞到頭」
秋蓉姐:「第一次看到你二姐下廚真得很難得」
李大姐:「二十六年來第一次看到她下廚」



我就不能 改變嗎?
希望 我下次可以做出更好吃的可樂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