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分段進行的環台夢  今天要完成的部份-彰化一日遊
眼看著夏季的逼近 太陽每天都熱情的早起揹上值星帶上班 堅守崗位晚晚下班
放假 不出門走跳 真得很浪費 假日時光

來彰化的第一站-彰化藝術高級中學
一進入校園 就看到這個告示牌 還好已開始放暑假 可以超悠哉地逛校園


逛了一圈後 發現 整個校區的建築物 高度不超過三樓
這樣學生 下課去操場玩比較方便 而且新、舊校舍有不一樣的風格
舊校舍有回到我國小時候的感覺 木頭的課桌椅 讓我好像走進時光機回到小時候


但 去年才完工的新校舍 讓我覺得現在孩子真幸福 上學的硬體設備環境真好
校區隨著山坡地形而建 從外觀看過去 好像是某villa飯店的感覺


兩棟建築間 用透明的遮雨板 在晴天經過時 抬頭也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景色
而且…現代感的空橋不像校園會出現的設計(小時候的校園總是灰色的水泥建築)


藝術高中的校園氣氛果然不同凡響
在我心目中 它可是神聖尊敬的地方 在我印像中 它可是嚴肅的禁地
以前司令台 都是純白牆面 掛著國旗及國父的相片 但彰藝高的司令台卻是色彩繽紛


每間教室都有一個專屬的陽台 根本就是 villa的設計模式
而且下課洗手時 還可以挑望 遠方的山景 讀這裡的學生 真得好幸福


音樂班的教室-落地窗邊的放置鋼琴
把教室桌椅撤除後 就好像某貴婦家一樣 超完美的設計 我喜歡 
總覺得坐在鋼琴位子上 氣質會不自主的提昇 


操場邊的小路 有種進入森林的感覺-->它可以通往學校下方的棒球場


在保健室門外 發現了它
年代久遠的體重機 別看它生銹舊舊的 它還蠻準確的耶︿( ̄︶ ̄)︿


移動秤子讓它把持水平 就是你的體重
是不是 很有智慧的設計  它的數字 是每二十公斤 一個刻度 不太符合現代女人對體重 斤斤計較的心態
哈哈哈 減0.1kg對我來說 都是件非常驕傲的一件事情 


正中午逛完一圈校園後 心裡忍不住os:「當初幹嘛會排這個景點 」
忍不住拿出我的小白查一下 這個學校有什麼特色
結果…我是看到 N年前Via趣旅行的部落格介紹-【彰化】彰化藝術高中~教室與森林結合的美麗校區
吸引我的校舍景象已經變成新穎的建築


後門圍牆外 正在綻放紅花的鳳凰花木 看到它 耳邊就會響起驪歌的旋律
第一次 那麼近距離看到鳳凰花 超鮮紅的色彩 調了我的相機顯色功能  讓它的紅更突顯






接著 往山腳下的八卦山大佛前進
來到彰化 卻沒有看看這大佛 那是不是就算白來了呢?? (是沒那麼嚴重啦…)
彰化八卦山大佛曾譽為台灣八景之一 都已經路過 不停下車看看 也說不過去
從大門進來 兩旁都是一座座的羅漢石雕像


接著就是主角登場-大佛 下午一點 太陽真得超大 天空萬里無雲
站在空曠的廣場上拍照 都覺得自已快被太陽的熱情 給融化了 超級熱…
但是 回家整理照片時 忽然發現 第一次覺得自已的頭好小~( ̄▽ ̄)~( ̄▽ ̄)~





站大佛前的廣場 可以俯瞰整個彰化市 
來訪時 正中午太陽正曬 紫外線正強 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停下腳步來欣賞
但 如果是黃昏或是晚上的話 這邊應該是看夜景不錯的景點


接著往園區其他地方逛逛時 忽然發現大佛側邊有個小門  趕緊走進去瞧瞧
原來…裡面有供奉佛祖 供信徒參拜 兩側設有樓梯 可以往上走 每一層都佈置成不同的佛祖故事
但是 大佛的肚子裡 超級悶熱 爬了四層樓梯後 我的汗狂飆


在出入口發現 高科技的解籤詩桶 投二十元就可以 好便民的發明
我真得覺得那文言文的籤詩 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懂  


從大佛肚子走出來後 看著外面的天空 藍得好清澈
為什麼藍色=blue=憂鬱呢? 我超愛藍色 藍藍的天 藍藍的海 看了心情都變好
其實 八封山附近還蠻多公園景點 有機會可以去爬爬山 健健身 看風景
但 切記別像我一樣 正中午的跑去參觀 會熱到讓自已瘋狂爆走找陰涼處休息


我超喜歡笑咪咪的彌勒佛 也希望自己每天都像祂一樣笑開懷






彰化藝術高中 :彰化市卦山路13號
八卦山風景區:彰化市卦山路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