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記炒肝 是許多旅遊書推薦的景點 裡面除了炒肝還有很多北京傳統小吃
一大早 就長長人龍排隊 走了那麼辛苦 排一下隊 我也願意 還好速度算快
炒肝是用高湯煮豬肝 豬腸 帶點勾芡 吃起來很像蒜味重沒蚵仔麵線的味道
每桌都是一碗炒肝 配一個包子 它家的包子 超好吃 我忘了拍 就吃光了


老舍茶館是以人民藝術家老舍先生及其名劇命名的茶館 許多外國元首來北京必訪的店
除了品茶外 還有每天每時段都會安排不同的節目 票價的部份就依照座位來區分 
一樓為接待大廳 二樓吃飯 品茶 及販賣茶葉 三樓則是表演廳-->有分大、小廳


這幾天在北京坐"打D"車內幾乎廣播都在說相聲 原本還擔心會不會因文化差異不同
而聽不懂笑點 結果…不知道是入境隨俗能力強還是笑點低 每段表演主題 都好好笑
來茶館 就是喝茶配小茶點 而且 不時會看到身穿店小二裝的服務生 來回穿梭倒茶水
   

世貿天階 下面的字被遊客擋住 但我覺得很有趣 「全北京 向上看」
全亞洲最大的電子天幕 長250米、寬30米、高25米、面積高達7,500 平方米的電子大螢幕


剛好那時 世貿在做雙B二手車展 天幕多長雙B車隊就多長 寶藍色的敞篷車 好好看喔
   

超可愛的MINI 墨綠色的 我好像在台灣沒有看過耶!!!


從高處往下看 一整排的車 真得很壯觀


來北京 沒有吃烤鴨 那不就是白來了嗎?  晚餐就來去吃一下烤鴨


一鴨三吃 但是真得沒有台灣的好吃耶!!! 因為 它們的鴨子尺寸比較小 沒什麼肉
廚師會在桌邊做切片動作 把肉片下給我們包潤餅皮 烤鴨皮是夾燒餅(很像繼光餅) 鴨架子高湯(完全沒有料) 
包料除了台灣常見的蒜白及甜麵醬外還有豆芽、蒜泥、小黃瓜(去皮條狀)、糖
但是他沒有 台灣鴨骨頭炒三杯口味 地陪姐姐說 那個是另外賣 有些人吃不起整隻鴨 只好買骨頭 
   
   

吃飽喝足 坐著打D回民宿 好快喔 七天的行程 要邁入第五天 最後兩天是重點-長城及紫禁城
寫到這裡 忍不住要偷懶一下 一直寫北京 來點新鮮貨-我的 台南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