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合家立後面兩天已經另外有人訂房 搶輸了人家一步 所以 
另安排紅牆酒店 在景山公園對面 這裡人自稱- 天皇腳下的居民(很多達官顯要在這區居住)
它位於胡同底 要走進飯店前 必須經過兩側民宅 真得是貼近老北京的生活

大門


一進大門後就是接待大廳 古色古香 


check in後 在中庭閒逛 它是改良後的四合院建築-要價一億元人民幣(和老闆聊天得知)
爬上二樓後發現 這附近就只有它是二樓 視野不錯 而且只有我們是東方人 其他都是西方臉孔
因為 這邊離故宮後門只有十分鐘的路程 但是 後門只出不進  要到前門的話 要打D (故宮超大) 
   

紅牆和合家立不同 採現代化設計西式佈置 廁所 超大 (但不知道是不是通風系統沒做好 一直聞到怪味)
   
   

因這邊外面 沒有像合家立一樣有南鑼鼓巷可以逛 晚上就只能自己買酒回去中庭享受
但是 也因為這樣 認識了其他房客-瑞士商人 美國情侶檔 土耳其一家六口家族旅行
其中對瑞士商人印像超級深刻(忘了他的名字)  中文說得超好 也會寫簡字
已經第二十五次來訪 他一直說中國很好 我就一直和他說 台灣也不錯(明明就踏在中國土地上說台灣好)
還好兩個人的酒品都不錯 不會演變成台灣新聞事件- 酒後一言不合 打起架

入住的第一個晚上 就臉著皮厚跟管家借他的腳踏車(而且是台灣-捷安特喔~~)
這幾天 北京的所有交通工具都試過 只有腳踏車沒有 想過過 真得地北京生活 
但是 它椅子太高 停紅燈時只能默默騎到路邊 踏著人行道 根本就碰不到 馬路
而且 北京馬路又寬又大 不會像台灣 坑坑洞洞 好騎 但是 腳踏車都沒有裝燈 比較危險


騎到煙袋斜街 晚上和白天的味道不一樣 有家店男歌手唱歌好好聽
忍不住 停在路邊聽他唱歌(哈…不用買酒也可以聽到好歌聲 我真是聰明的孩子)


聽歌聽到忘情 回神時已經超過"放風"的時間 騎到胡同口時 管家已經站在那等
他以為我迷路 去問表姐有沒有我的手機時 表姐才發現我 騎著"卡達車"去放風
而且 兩手空空只帶相機出門 回到房間不免俗被唸一頓  又是靠著傻膽做事

從酒店往外照 一整排的紅燈籠 很美
 

因為飯店飲用水的消毒味太重 又是憑著傻膽半夜十二點走出飯店
想到胡同口的雜貨店買水 當我走過公共垃圾箱 一群老鼠 竄出 嚇死我了
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胡同口 但重點來了 酒店在胡同底 我衝胡同口-->跑錯方向
拿著水 站在胡同口 這時候…我知道全世界最遠的距離 (看得到大門 卻走不到)
我也不知道 時間過了多久 但只穿背心及短褲 站在已是處於秋天的晚上 有點冷
心一橫 眼一閉 直直奔到底 衝進酒店門口時 管家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臉蒼白
和他說我看到的狀況 他老兄老神在在說:「那不是老鼠 它是黃鼠狼」頭皮更發麻
還說…它是仙不能殺 而且它沒有骨頭 最愛吸乾雞的血 有時候也會跑進大廳 

隔天和鄭姐討論黃鼠狼她也是一樣淡定 連打D師父都說 它們是仙不能碰 大開眼見 
說不定在老北京及黃鼠狼的眼中 他們也一樣不解 我為什麼會如此瘋狂排斥
(現在回想那晚的畫面 又是一陣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