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 飛快 倒數第二天的行程-天安門 故宮 但是 所有的悲劇也在今天發生
就是我李大小姐 傻傻地沒帶充電器出門 所以 手機 相機都沒有電  我是個大笨蛋
只能用 少數幾張照片 說故事 或許這是老天爺要我再訪北京的安排 但 一定會再去

一大早 就到附近逛逛 景山公園 裡面好多老人家在運動 繞著外圍走一圈要半小時
當時在路旁看到三位大姐 穿著白色長袍(很像醫生袍)坐在路旁 不知道要做什麼
走了一圈回來後 才發現 原來是剪頭髮服務 坐在路邊就當場剪起頭毛   無奇不有
   

在酒店吃過早飯後 就開始了我們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天安門 下車經過衛生間很特別
採中國式設計 而且 中間那小小桌子是小型雜貨店 賣一些零食及飲料-->很奇怪的位子
   

中國精神指標-人民英雄紀念碑 下面還有小孩正在排練 脖子上都有綁紅頭巾 好可愛


兩側是國民大會堂 及 毛澤東紀念館 附近都是一些國家機要機構(類似我們的博愛特區)
因為 毛澤東遺體 現在還躺在紀念館裡 所以有好多人正排隊進去 給毛主席嗑頭
鄭姐說 老一輩的中國人 一輩子的願望就是親眼看到毛主席一面 離開時還會淚灑滿面
這讓我想到 每年蔣公紀念日 新聞上演的畫面 一些老兵爺爺淚灑慈湖 革命情感深

接著就到 故宮去 其實故宮就是紫禁城 皇帝的家 來北京必訪景點 觀光人潮 眾多
但是 有句話是這麼說:「台灣故宮有寶沒景 北京故宮有景沒寶」 因為戰爭的破壞
加上 聰明的先總統 蔣中正把寶物帶來台灣 所以 台灣故宮 才會每年有那麼多人去看那白菜



而且 喜愛古裝片的一定會覺得這邊 超眼熟 是不是和電影裡面的景一模一樣
但是 真得故宮已經禁止出借拍攝電影或電視 基於文化古績的保存 
而且 它也是目前北京 唯一導覽圖是免費供遊客自取 其他景點都要人民幣5~10元買

這一片草原 是為了駐守的公安隊健身操練所種的 而且 他們是住在是古代官員上朝時
會從遠方先趕進城裡 等待皇帝召開早朝 所住的小廂房 這邊還不是宮內喔!!只是第一道門  


買了門票 人民幣$60後 我這個小平民就要去參觀 皇帝的家  這也是我最後一張照片


我 沒有拍到 故宮內部的照片做回憶
我 沒有拍到 連美國副總統高爾也去吃的 群利烤鴨 (真得超好吃)
我 沒有拍到 有百年歷史的普洱茶磚及高級會館的佈置
我 沒有拍到  用川島芳子故居 開的海南島餐廳 吃飯二個小時 整家店就我們二個人-->(包場規格)
而且 服務員還很好心的要帶我去參觀防空地道 但基於前晚黃鼠狼的驚嚇 馬上謝絕 不敢下去
我 沒有拍到 北京首都機場是壯觀 及 漂亮 

這次北京行回國後 感受很深 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或許中國人多競爭力強 碰到幾個服務生-都比我小
全部 離鄉背井來北京賺錢 扣除房租及交通費 真得也所剩不多 但他們覺得 是值得的 眼見一定會變寬

所以 也讓我想通 旅行 是最好的成長 及 學習 而我的計劃藍圖 也慢慢的繪成  一定要完成 屬於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alk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